20081210大紀元時報  海洋公園傳怪事 大熊貓咬傷管理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0大紀元時報   

【記者文華/綜合報導】近半年來香港海洋公園多次發生怪事:11月30日,性情溫和的大熊貓安安突然咬傷飼養員,而此前的7月14日國寶級珍稀動物中華鱘被海狼咬死。有網友戲稱這是在打啞謎,從中華鱘(尋)死,到安安咬人,都是些不吉之兆。


據香港《蘋果日報》12月9日報導,11月30日,大熊貓「安安」突然在海洋公園的熊貓館內將前來餵食的女飼養員咬傷。當時正有人錄像,於是拍下了20秒短片放到YouTube上。


據悉,這是海洋公園首例被大熊貓咬傷而被迫住院的案例。被咬的飼養員已飼養大熊貓7年,經驗豐富,為人穩重。以竹子為食物的大熊貓本性溫馴,一般不會傷人。有人猜測說,可能是由於年老,加上意外受驚嚇等因素,安安才咬人的,但熊貓咬傷與自己朝夕相處多年的飼養員,這很少見。


這是海洋公園傳出的第二件怪事。今年6月19日,大陸把5條象徵奧運五環,有「水中大貓熊」之稱的國寶動物中華鱘送給香港。而7月14日,其中一條中華鱘被海狼咬死。


中華鱘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億年前,是現存最原始的魚類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專家認為,從生物角度來說,中華鱘比貓熊更珍貴,主要分部在長江流域,目前已快瀕臨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