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大紀元時報  法國禁止中國毒沙發和毒鞋進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1大紀元時報  

【記者周永毅/法國報導】鑒於最近歐洲發生多起中國進口的有毒沙發和毒鞋造成消費者過敏案件後,法國負責工業和消費事務的國務秘書夏提爾(Luc Chatel)12月5日宣布,他已簽署一項法令,自12月8日起將禁止含有富馬酸二甲酯(le dimethyl fumarate)的椅子和鞋類進口到法國。

毒沙發事件起因於沙發裡的抗真菌防潮小口袋。這些小口袋是在中國生產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在歐洲禁用的物質富馬酸二甲酯(le dimethyl fumarate)。中國製造商「Link Wise」將這種物質超量加入。

這些沙發產於中國廣東省東莞傢俱商聯智公司,自2006年起,法國傢俱連鎖店舒適城Conforama賣出了近5萬張這樣的沙發。2008年6月,在一位皮膚科醫師的警告下,有關產品停止銷售。7月,傢俱連鎖店給顧客發函,告訴他們可能存在的危險並且設置了熱線電話,為有關顧客提供諮詢服務。

對這種危險的物質過敏的症狀有很多,如呼吸急促、過敏、灼傷、瘙癢、濕疹等。已知的受害者有128人,甚至有一位老先生死亡,醫生認為死因是毒沙發造成的。

11月初由艾達姆(Etam)出售的毒鞋事件同樣由防霉包裝引發,也是中國產品,法國消費者也發生了嚴重的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