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自由時報   建中生嗆馬遭訓 藍綠皆認不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3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林毅璋/台北報導〕在建國中學校慶當面嗆馬英九總統的蘇姓高一同學,被其導師周麗麗公開訓誡,藍綠立委皆認為不妥,綠委質疑馬英九上任後,建中的自由學風馬上就消失殆盡;藍委則指出,總統有雅量接受學生的看法,建中不應小題大作,也不應對該生作出任何處分。

多位就讀過建中的民進黨立委昨出面聲援學弟。高志鵬說,馬政府在人權日驅散請願的大學生,沒想到連嗆馬高中生也遭導師訓斥五十分鐘,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態?建中以自由學風聞名,校方絕不可處分蘇姓同學。

陳啟昱表示,建中的自由,是他求學過程最美好的經驗,老師斥責嗆聲學生的憾事,是過去不可能發生的。黃偉哲指出,小布希、柯林頓回到母校耶魯大學,也被學生嗆聲,沒有任何人受處分,陳水扁在任時也常遭嗆,也沒人受處分,他不希望看到馬英九學長打壓建中學弟這種事再發生。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不僅譴責馬政府對自由、人權與民主的漠視,以及校園白色恐怖的復辟,也公布建中與主管機關北市教育局的電話,呼籲全民一同打電話抗議。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羅淑蕾認為,導師不宜指責學生。她說,民眾有言論自由,這位學生只是表達他的看法,馬總統有雅量接受。

立委吳清池指出,建中不應該小題大作,「校長不要拍馬屁」,學校如果處分這位學生,只會害了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