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自由時報   馬 說謊成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3自由時報   


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動見觀瞻,經由傳播媒體的大放送後,對整個社會風氣影響深遠,尤貴為總統之尊,自應謹言慎行,所謂上行下效,風行草偃。

馬英九從政以來,其偽善、欺謊的人格特質,一一被檢驗出來,遠如:台北市長任內與九二一大地震東星大樓受災戶對簿公堂的惡例,讓人不相信他會「苦民所苦」;近如:選前血脈僨張在西藏民運人士面前,痛訴中國政府的不是,選後翻臉不認人,「匪幹」陳雲林來台,喪權辱國的將其迎為上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達訪台意願,卻拒於門外。

近日,馬英九又被踢爆「出生地」造假,一張是他老爸為他辦的出生證明,一張是他為其女兒填具的出生證明,兩張有關馬英九的出生地及國籍竟然不一樣,其中至少有一張必為假,我們不免懷疑馬英九的家庭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的姊姊大學期間不也爆出在重金利誘下,為他人代考的槍手事件嗎?

馬英九自詡北市長任內最大政績的「貓纜」,區區十幾億元的工程,就搞出重大弊端。因此,我們不敢奢望馬英九任內會有啥「豐功偉業」,西諺:「誠實為上策」,從「適性教育」的觀點,只要馬英九多說老實話,就是全民最大的福祉!

(作者醒師 為國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