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自由時報   大三通噩夢開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8自由時報  

大三通終於在十五日全面開放了,這是台灣人民噩夢的開始。

一架架的包機,載著滿滿的台灣人民到中國去旅遊、去消費、去刺激中國景氣,載回的卻是SARS菌、禽流感菌。台商在中國提供給中國人民工作機會,供養中國人民,自己生病了卻可快速的回台灣,享受台灣全民付費的醫療健保。明明早上在台灣與妻兒吃早餐,下午卻在對岸抱二奶,享齊人之福,產生糾葛的家庭問題。在台灣犯法,司法還來不及限制出境,便已逃到中國,加速台灣的治安惡化。中國文物乘「機」大舉入侵,本土人文逐漸式微,簡體字竊取了繁體字的地位;台灣的「水準」終將被中國的「水平」替代。貨輪載去台灣幾許的水果,載回的卻是滿船的黑心中藥、食品、農產品、魚貨、化學製品、衣飾等等,傾銷全台,賺走台灣人民的血汗錢。

這就樣,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健保虧損惡化、經濟萎縮、外匯減少,景氣低迷、工商蕭條、農業荒廢、家庭倫理紊亂、作姦犯科橫行,罄竹難書;台灣人民在精神與物質雙向被徹底掏空,懵懵懂懂的步上被中國「和平統一」的不歸路。

(作者曾家珍 為退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