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大紀元時報  中共紅旗遭塗抹 高層震驚慌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8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雙雙/綜合報導】2008年臨近尾聲,大陸民眾對中共的不滿,也已達到沸點。17日再曝出早前有民眾將不滿宣洩在中共紅旗上,這是繼早前民眾公開「打倒共產黨」的怒吼後的又一個直接針對中共政權的覺醒行動。


《重慶時報》報導,11月23日晚7時40分,中共重慶市沙坪壩區紅岩魂廣場梯道中間的黨旗、國旗、軍旗、共青團旗、少先隊旗五面旗幟被民眾用黑色黏稠液體投擲塗汙。


此事驚動中共高層,報導指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光磊對此作出批示,要求盡快組織偵破事件,消除影響。當局動用了所有公安系統的部門,包括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市局指揮中心、刑警總隊、國保總隊、文保分局、行動技術總隊、網監總隊等專案組,出動警力105人次,對873名重點人員進行了排查。顯示當局對此事驚恐萬分。


報導指,於12月1日抓到嫌疑人張敬之及文廷玉。報導又指,兩人供稱分別朝五面紅旗各投擲了4枚油漆雞蛋。目前當局對外稱會對兩人依法處理。


「反共」就有共鳴


目前報導中稱此案全案告破,當局也不諱言在先抓到張敬之後,經過心理攻堅等逼供方式,令被指為嫌疑犯的張敬之招供,張敬之在被當局逼供26個小時後交代出一起行動同伙。但值得留意的是,張敬之只知道該人姓文,並不知道全名。


有分析指,塗汙紅旗事件顯示出大陸民眾對中共的不滿情緒,已經隨時可以在街上找到共鳴者一起行動。不需要所謂的密謀,隨時都會出現志同道合者。如早前對楊佳事件,「打倒共產黨」的口號引來民眾的共鳴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