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自由時報   整碗捧去給阿共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1自由時報   

「國共論壇」正在中國上海舉行,馬政府違反法規派政務官夾帶在國民黨訪問團中參加,行政院長劉兆玄又急急宣布政府高官統統可以到中國,黨政相互唱和呼應,暴露馬英九的國民黨政權正加速將台灣「整碗捧去給阿共仔」!

這場國共論壇中,除了連、吳爭邀中國之寵醜態,馬政府派去參加的經建會副主委單驥,一聽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談話,馬上頻頻稱這是對台灣的「善意」,簡直如聆「聖旨」,磕頭如搗蒜,軟骨姿態令人不齒。

賈慶林談話不脫「經濟促統」基調,他表示中方要認真研究協商簽署「兩岸綜合經濟合作協議」,但這根本就是中國與轄下特區香港在二○○三年簽署「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的變形,目的就是先造成「一個中國市場」,以經濟統一為政治統一鋪路。

香港獲中國「恩賜」簽CEPA後,雖曾有短暫的泡沫式榮景,但如飲鴆止渴,受到中國磁吸力量更大,得不償失,這波金融海嘯來襲,泡沫被吹去,經濟大衰,更要仰賴中國,中國公開上對港經濟施小惠,暗地裡伸政治黑手,施壓香港制定緊縮基本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法律。

「兩岸綜合經濟合作協議」是馬英九的政見,等待中國點頭恩准,難怪馬政府派赴中國的單驥,聞賈慶林回應,馬上露出「如蒙恩賜」醜態,這個醜態反映了馬的真面目,就是寧失台灣主權、人權、民主自由,放棄經濟自主,也要將台灣整碗捧去緊密靠攏中國,哪管台灣人民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