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自由時報   搶救台灣 青年團體發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2自由時報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言人羅致政(右一)等,昨在自由廣場舉辦「搶救台灣、建立新國家、青年站出來」記者會,用行動號召更多青年響應「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巡迴演講。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一)到場聲援。 (記者劉信德攝)

 

本土社團 27日起全台巡迴演講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本土民間團體憂心馬政府執政後台灣主權嚴重倒退,將在二十七日發起全台走透透的演講活動,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青年火大聯盟等青年團體,昨號召更多台灣青年站出來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並痛批總統馬英九承認台灣只是地區,讓台灣青年覺得很丟臉。

穿上囚服 象徵馬禁錮人民思想

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台灣之友青年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少年台灣社等青年團體,昨在自由廣場召開「搶救台灣、建立新國家、青年站出來」記者會,青年代表穿上囚服、戴上手銬,象徵著馬政府對台灣人民的思想禁錮,諷刺對中國的一切批評都會遭到恐嚇。

青年火大聯盟總召、文化大學史研所學生曾琮愷表示,馬政府將中國送「團團」、「圓圓」視為是對台灣的善意,但事實上是中國對台灣的兩面手法,一方面讓馬政府箝制台灣人民思想,一方面又送貓熊來表示善意,慢慢的將台灣主權以及人權觀念都拿掉,凡是碰到對中國的批評就是禁忌。

嗆地區說 讓台灣青年抬不起頭

曾琮愷痛批,許多同學及朋友都反映,過去可以對中國學生大聲說台灣是個國家,但是現在連馬英九都承認台灣只是地區,讓台灣青年覺得很丟臉,對外抬不起頭,這對青年的國家認同是很嚴重的危機。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言人羅致政、新國家運動發起人黃華、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等昨都到現場聲援。

黃崑虎表示,台灣的未來可能香港化、澳門化,很高興年輕人願意站出來,搶救台灣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