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自由時報   小綠綠抗媒體暴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3自由時報  


上星期六是北一女中的校慶舞會,王力宏受邀表演。舞會過後,新聞報導當晚台下學生丟擲螢光棒砸傷記者。電視和報紙的標題下得聳動,似乎學生們是不講理的暴民。我想講出未被報導的另一面。

或許有人會覺得疑惑,學生們是把螢光棒往台上丟,為何會傷到記者?

沒錯,那是因為現場有十幾位記者就在台上,把王力宏團團圍住進行訪問,而我們這些學生就被晾在台下錯愕。在訪問結束,王力宏開始表演之後,那些記者仍留在台上,在他五步的距離內圍了個半圓,只有正前方的觀眾能夠看到完整的演出。

雖然這只是一個高中舞會,不是正式的演唱會,但台下來自各校的許許多多學生也都是買了票、排了很久的隊,抱著一睹偶像風采的期盼進來看表演,為什麼記者們可以對我們如此的不尊重?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一場演唱會中,記者是像這樣把藝人圍住,讓觀眾沒辦法看表演的吧?難道因為我們是學生所以好欺負嗎?

當然丟擲螢光棒是不對的行為,但追究原因是在表達我們的不滿。事後媒體把事情說成是血氣方剛的學生暴動,對於這樣橫行又偏頗報導的媒體,我們真的十分不滿。

(作者趙思雅 為北一女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