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大紀元時報  民間社團抗議國共論壇不具民意基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4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佳鴻/台北報導】12月23日,台灣多個民間社團代表針對剛結束的國共論壇發出強烈抨擊,包括台灣社祕書長羅致政、資深媒體人玉山台台長漁夫、民進黨前祕書長林宜正等人一致強調國、共兩黨「黨對黨」的談判沒有正當性,連戰與吳伯雄也沒有中華民國國內的民意基礎。


12月23日上午,搶救台灣聯盟預告他們將發起由41個台灣民間社團組成的巡迴演講及抗議活動,羅致政指出,現在竟然由國民黨與共產黨、甚至兩國官員都以黨員的身分參與國家重大協議的商談,非常不恰當。


羅致政說:「我們發現一個很讓人憂心的現象就是,兩岸談判國共化。當我們的官員列席在一個所謂國共兩黨的談判情況下,我們認為這是完全沒有正當性,而且非常具有危險性的談判模式。」


羅致政認為,黨對黨的談判方式沒有民意基礎,等於排除反對黨與台灣近七成人民的民意,破壞中華民國主權。


林宜正表示,連戰、吳伯雄代表的是國民黨,而且他們不是由人民選出來的代表,沒有民意基礎,不具代表的正當性。林宜正並肯定馬英九總統對國共論壇冷處理的態度,他強調國共論壇不能代表人民與政府。


另外,針對熊貓來台一事,羅致政指出,他完全支持監察院長王建?所指,對岸與其送熊貓給中華民國,不如把通緝犯送回來的意見。羅致政說,「呼應王院長以及很多台灣人民的期待,這麼多通緝犯尤其是經濟的罪犯,他們掏空了台灣逃到中國大陸去,我們認為希望貓熊陪著他們一起回來。」


北社副社會王美珠則表示,根據華盛頓公約,熊貓屬於瀕臨絕種的動物,不能相互贈送。而且這個贈送熊貓的舉動無視台灣多數人民不想與中共「團圓」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