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自由時報   阿兜仔委員 免職 還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6自由時報  


李慶安的確擁有雙重國籍,但她仍辯稱目前還在審不是最終結果,由此可知其仍不知悔改,繼續做困獸之鬥式的瞎掰硬拗,真是悲哀。

這齣堪稱今年最扯的騙劇之一,李慶安憑藉其三寸不爛之舌的掰功,著實讓台灣人看清政客的嘴臉,也看破他們的手腳。筆者始終認為,此案之所以重要,係攸關是非黑白及社會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當然不容打折扣,否則整個社會的紀律勢將蕩然無存。

本案至此,業已水落石出,但是馬英九及國民黨對此事的處理,國人必須持續關注、監督,讓政客警惕,讓白賊者付出代價,下台一鞠躬。

(作者蔡木章 為醫院營養專員)

 

horizontal rule



美國來函提及,李慶安擁有美國公民資格,並不是李委員自圓其說的自動失效,所以李委員要歸還十四年來公職所領取的薪資,並且應該提出貪污告訴。當初李委員要求陳師孟到第三國放棄國籍,但她自己並未做此動作,依然參與中華民國的選舉,這就是意圖貪污,一個貪污了十四年的人,國民黨真的要輕輕放下嗎?

(作者莊盛福 從事印刷業 )

 

horizontal rule


美國國務院已經回函,李慶安未喪失美國籍;可是她還在硬拗,說「國籍案還在審理中」。像這樣拖延時間,影響人民的權益,不如用罷免的方法,直接把她拉下來;她的案件無論藍綠都看不過去,而且她的選區幅員不大,應該很快就能完成罷免的程序。

(作者曾家珍 為退休人士)

 

horizontal rule


根據網路的「維基百科」,李慶安於一九八一年從政大新聞系畢業,一九八三年即成為華視「駐美國特派員」,並於一九八六年升任華視的「華府辦事處主任」,一九九四年當選台北市議員,一九九九年起轉任立法委員至今。如此暢順的仕途,想必讓許多從基層幹起的新聞從業人員羨慕不已。

當然,黨國之子或黨國之女們的仕途暢順,已是大家司空見慣之事。而自己擁有綠卡或美國籍,卻還有臉去指責別人「媚美」,或要求別人放棄美國籍,這似乎也是他們一貫的作風。譬如說,馬英九在自己申請綠卡的同時,卻還撰文章批評前駐美大使沈昌煥「諂媚美國、抱美國大腿」;手中已經握有綠卡,竟還能在其主編的「波士頓通訊」中寫道,編輯該通訊的社友,「沒有人談綠卡,談高薪,大家關切的是國內的選舉與政治風氣」。一個人能如此虛偽,其臉皮厚度恐怕只有用比「犀牛皮」還堅強的「馬皮」才可比擬。

(作者葉治平 為大學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