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自由時報   嚴以辦藍 寬以辦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7自由時報   

對於特偵組從不羈押到一再抗告非押不可,要說沒有政治壓力還真是難以說服大眾。泛藍更懷疑審判長周占春為陳前總統的暗樁,如今更換審判長,擺明了不把陳前總統關進牢裡誓不罷休。然而檢察官抗告書裡提到許多國民黨的貪官污吏一個個順利逃亡海外,不知有那個罪犯有遭受陳前總統這般嚴加看管的待遇,又為何等到現在才覺得重要?但不管結果如何,相信大眾對於法官的審判與公信力已經無法信服,因為辦綠不辦藍是一再重複的事實。

這種嚴以待人、寬以待己是泛藍不變的原則,就像批判別人國籍問題總是那麼咄咄逼人,一副置人於死地的李慶安,自己不也這麼不要臉做了十幾年的違法官員。希望馬英九總統拿出特偵組辦陳總統的魄力,對這種超級不要臉的政客給予嚴加懲處。

(作者黃保山 為技術人員)

 

horizontal rule


台東縣長鄺麗貞公費出國「考察」次數過多,引起民怨。監察院展開調查,於上週五召開審查會,未通過彈劾案,也不敢對外公開,外界都不知情。

照理說,監察院應該是超越藍綠的政黨顏色和意識形態,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可是,為什麼碰到國民黨籍的台東縣長鄺麗貞,就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呢?筆者認為,監察院不能只專門監察民進黨而已,國民黨施政有爭議的地方,也必須用一致性的嚴格標準來檢驗。只有擺脫藍綠的有色「政治立場」,監察院才不會受到外界和輿論一再的質疑。

希望監察院能立即公布不彈劾台東縣長鄺麗貞的理由,同時也要回應是否有人介入關說的質疑,千萬不能辜負人民「望治心切」的期待。要成為無牙的老虎,還是不懼權勢、鐵面無私,敢在虎口拔牙的包青天,就取決於王建煊院長的一念之間。

(作者羅士禹 為文字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