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大紀元時報  2008年法輪功人權的年度回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9大紀元時報 

☉朱婉琪(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

世所周知中共嚴重違反人權罪行

在國際人權的版圖上,中國法輪功團體遭受中共長達9年多的殘酷迫害,已被視為21世紀以來國際上最受矚目,也最為嚴重的人權問題;由於海外法輪功團體持續的在全球範圍,四面八方地展開、奔走並擴大各式各樣的反迫害人權活動,以及許多知名國際人權組織9年多來持續的將法輪功受迫害的調查報告及證據資料揭露於世,因此各國法政界高層或是知名的主流媒體中即使還有人不知道該怎麼修煉法輪功,也不會不知道中共在中國大陸正在持續的禁絕1億中國人民信仰法輪大法,正在對不放棄信仰者,施以關押、強暴,酷刑、活摘器官致死等迫害。

法輪功人權問題是國際問題

平心而論,「法輪功的人權問題,早已經不止是法輪功學員的基本人權問題,而是一個多方面的國際問題」,從迫害的範圍來看:在大陸地區,中共利用整個國家機器「黨、政、軍、警、特、媒體等等」傾巢而出的在大陸的全國性範圍內禁絕所有中國人來習煉法輪功,這個滅絕信仰的實施,從1999年到現在為止,從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到當今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沒有對法輪功成員及支持法輪功的維權律師的打壓有任何鬆手或停歇的跡象,是中共繼文化大革命之後,以龐大的國家資源來維持政治迫害的滅絕運動。不僅如此,中共的使領館多年來也參與了把「中央鎮壓的政策貫徹到海外」的組織、策劃和執行的工作,包括利用親共媒體宣傳工具對各國政府及民間持續造謠誹謗法輪大法和創始人、鼓動黑幫騷擾及攻擊海外法輪功學員及協助法輪功的人權工作者,例如今年紐約總領事彭克玉便經證實幕後鼓動親共僑民及黑幫分子在法拉盛地區進行對法輪功學員的謾罵、騷擾、人身攻擊及財產破壞。
正因為中共中央對法輪功信仰者持續性、系統性的「裡外都要除盡而後快」,也促使了海外法輪功團體在國際上更徹底的展開和逐步升高反迫害的人權活動。
限於篇幅,僅以2008年的年度回顧來談談這個世所矚目的國際問題──法輪功人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