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自由時報   總統府買票中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9自由時報   

中共明白宣稱「西方民主」不適合中國人。馬英九則公開宣稱「民眾買不到火車票,找我就對了」,另類特權,正好印證國、共同質。

馬總統的承諾,引發民眾陳情總統府向鐵路局施壓買票,結果也都如願有效尚在發燒中,這證明鐵路局確有刁難民眾,果有保留特權關說票及扣票不賣出情事,以待總統府轉函解決時,做人情給馬總統施恩。

鐵路局表面呼籲民眾,直接電請服務中心即可解決,不過是個「屁話」!民眾若按照既成規定程序買得到票,幹嘛吃飽沒事幹,陳情總統府買車票?真是世界級笑話,一國總統府竟淪為火車票購票中心?

民主政治是依循「法律、制度」行政,不是仰賴英明慈祥的國君法外施恩;中國共產黨無法無天,假法律制度之虛名,行特權人治之實,舉世皆知;而台灣過去八年,「依法行政」受在野的國民黨強力杯葛、監督之賜,能漸上軌道,形成強烈對比。無奈,中國黨馬統幫一上任,就由「馬」幫主樹立恩威而破壞無遺,台灣民主一夕間倒退嚕,將步上共匪「人治」後塵。

(作者張簡煌 為退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