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自由時報   私法、私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31自由時報   

當司法成了政治的奴隸,法官成了政治操控的傀儡,「司法」就成了「私法」,羈押就成了「私刑」,從前總統陳水扁押、放、押三段過程,我們可以看到,政治力若隱若現地介入其中,把司法當私法、把羈押當私刑!

回顧半個多月來檢辯「捉放扁」攻防過程,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蔡守訓最後裁定扁還押,有人說是「特偵組大勝」,其實根本就是「泛藍大勝」,因為政治力才是左右最後裁定二度押扁的重要關鍵。

最高檢特偵組起訴陳水扁等人,並向台北地院聲請續押陳水扁,地院以抽籤分案,由周占春法官抽中承審,並裁定扁無保釋放、限制住居、隨傳隨到等。

當時,特偵組主任陳雲南至少兩度公開表示,尊重法院、不抗告,但是,在政治性格極強的檢察總長陳聰明直接介入下,特偵組不但抗告,還連連抗告,不押扁就不肯罷休。

由於周占春法官兩度裁定無保釋放扁,泛藍陣營的法院、檢方、政治、媒體勢力,就全力運作換掉周占春,媒體及名嘴大罵周法官,意識形態政治力暗中運作,特偵組、地院、高院相互搭唱配合,終於把周占春換成判馬英九市長特別費案無罪的蔡守訓。

法官換了蔡守訓之後,扁遭二度收押的命運早在預期中,前天下午到昨天凌晨二時半,歷經十三小時開庭,只是特偵組及法官在演戲,避免私法、私刑被看破手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