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自由時報   上街頭救公視 今風雨無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1自由時報   

連署逼近15萬人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搶救公視連署不到三週,截至昨晚八點,已累積十四萬六千三百二十二人、八十八個團體連署,創下台灣連署紀錄!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等民間團體發起的「搶救公視.監督國會」遊行,今天下午一點在自由廣場登場,兩點遊行,將包圍立法院,進行「人體骨牌倒立院」儀式,主辦單位強調,風雨無阻。

對於獲得十四萬多人的連署,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表示驚訝,今天他也將參與遊行。鄭同僚說,社會上有這麼多人支持公視,站在為全民守住公視的立場,走出來和大家一起散步,是基本的禮貌,也以此向支持公視的朋友說聲謝謝。

搶救公視的遊行訴求有三:要求將擴增董事會員額至二十一人之提案修改為董事會提審程序須符合資訊公開、公眾參與原則;要求立院依公視法主管機關捐贈公視經費的精神,解凍遭凍結的四點五億預算;要求立院撤銷國民黨黨鞭林益世提案未來公視節目須送審的主決議案。

發起單位之一、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遊行將分為NGO大隊、公視之友、公廣、公民四大隊,沿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包圍立法院,有學界、音樂界、藝文界等人士聲援,還有民眾將遠從高雄美濃、宜蘭包遊覽車前來。

公督盟網站亦湧入不少網友支持留言,如「公視是很有品質的節目,請讓我們這些不想看政治節目的人,有個選擇!」「優質的節目,有幾個電視台做得出來?」「我支持公視,公視陪伴我成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