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大紀元時報  世界糧農組織不滿中共未及時報告禽流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0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聯合國糧農組織週三批評說,中國大陸最近接二連三爆發禽流感疫情,但他們自去年12月至今並沒有收到中共當局有關的報告。另外,1名曾經感染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的山西3歲大女童彭傑,已經在週二康復出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世界糧農組織表示,江蘇曾經爆發過禽流感,但是自從去年12月至今,他們沒有收到中國政府農業部的任何有關禽鳥轉播的禽流感報告。

馬田表示,這種情況下應該會有一些懷疑病例向農業部門報告,而其中一些病例有可能會出現陽性反應。目前糧農組織等待有關報告,如果出現預期的情況,將會展開調查。
聯合國糧農組織對比中國過去一年和今年已經發生禽流感的記錄數字,去年中國報告只有3宗死亡案例,但是今年開始僅1個多月已經報告有8個案例,其中5個死亡。

國際糧農組織禽流感高級技術顧問馬田對法新社表示,當中肯定有病毒正在轉播,或者有可能在未來一段日子爆發。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曾經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在中國發生的禽流感案例都是他們預期的,但是對周邊地區感到關注。馬田表示今年的情況不正常,禽流感的案例較去年增加,同時在報告有禽流感發生的地區,包括江蘇的禽鳥感染案例和山東的人類感染案例,這些地方都沒有爆發過禽流感傳播。
禽流感專家管軼曾對此表示,禽流感病毒可能已經變種,更加容易在禽鳥和人類之間傳染。
另外,中共衛生部在網站發報消息,較早前感染可以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的山西3歲大女童彭傑,經過治理後已經在週二康復出院。彭傑於今年1月7日在市場接觸活禽鳥後發燒,後來送入醫院治理,9天後證實感染H5N1型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