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自由時報   苗栗苦中作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7自由時報   

報載苗栗縣府三月份舉辦音樂節,一連三天,要邀請聲樂家男高音多明哥、歌手布萊恩、鋼琴家邁可森來苗栗表演,金額六千三百萬。做為苗栗縣民,看了這消息,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經濟這麼不景氣,錢要花在刀口上,幹嘛都給外國人賺去?唱些聽不懂的歌,格調是高了,卻沒有共鳴。國內就沒有一流歌手?費玉清、蔡琴、江蕙、蔡依林或星光幫唱的歌,還比較感動人心。邀請國內歌手表演,工作人員都是國人,消費都在國內,對於振興經濟才有實質貢獻。何況這年頭失業的人這麼多,放無薪假的人有增無減,許多家庭皮皮剉,苗栗縣府還有心情灑大錢,令人不可思議。

去年十一月縣府邀請卡列拉斯來演唱,耗資兩千萬。三萬五千張免費門票,其中一萬張開放給民眾索取,每天一千張,連發十天。苗栗縣民和全國民眾相同待遇,全部半夜三更開始排隊,排十至十二小時才拿到票,沒拿到票的對不起,明日請早一點來排隊。還有兩萬五千張門票聽說是發給了公教人員,他們免排隊,不論想不想去,都有這個福利。苗栗的工人、商人、農人、醫師、自由職業者,他們沒有繳稅嗎?為何獨厚公教?有沒有綁樁的嫌疑?

(作者陳南 為苗栗市勝利路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