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自由時報   扁幕僚:陳認罪 是照法院劇本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0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出庭全部認罪衝擊陳水扁前總統,扁幕僚強調他們現在不是關心對阿扁有沒有不利的影響,因「法院心證已成」,他們是替陳鎮慧難過。

陳水扁幕僚昨表示,法院要判阿扁有罪的劇本早已寫好,扁幕僚透露,根據調閱偵訊光碟發現,特偵組檢察官在陳鎮慧律師不在場的情況下涉及違法偵訊陳,直說「妳的律師不能信任」!甚至偵訊陳鎮慧的偵訊光碟部分內容被消音處理,他們正在整理相關的光碟內容。

扁幕僚指出,陳鎮慧之所以要認罪,是受不了台灣司法的審判程序,對她來說,儘速結束這一切,就是逃離夢魘,因此,她已別無選擇。

幕僚表示,陳鎮慧家中的房貸還沒繳完,她的先生是個基層公務員,陳鎮慧奉公守法,卻換來貪污等罪名,因此替陳感到難過。

幕僚質疑,陳鎮慧的認罪,只是照著法院的劇本走,扁的官司,也是照著早已寫好的劇本演出。至於被詢及陳鎮慧也認了洗錢罪,扁幕僚表示,陳鎮慧應只協助匯錢,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沒講,陳怎會知道錢是怎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