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自由時報   台大EMBA現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5自由時報   

台大EMBA有一門課,每次課都會邀請二至三位講者,就他們所從事的本業做約三十分鐘的經驗分享。上週六(二月廿一日)上午十一時,輪到獲邀(三位之一)的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上台,他一上台就問台下約百餘位EMBA同學(含十多位歷屆畢業校友):瞭解甚麼是CECA的同學請舉手。結果,舉手的人才四位。高秘書長說,沒想到才四個人,這麼少!緊接著,他又問:贊成CECA的人請舉手!結果,竟然超過半數的EMBA同學舉手。

懂的人才四個,贊成的竟然超過一半,這種不合理,同學們自己都笑了起來!這時筆者旁邊就有一位男同學說,對於攸關國家主權的CECA,連台灣最高學術殿堂且擁有產業豐富背景的熟男熟女EMBA學生都不懂;不懂卻又贊成?嘆了一口氣!

馬上台後一連串的喪權辱國政策,與大剌剌向中國示好傾斜,導致台灣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的空前危機,主權危在旦夕,然馬政權還依然故我,究其原因,與台灣精英(例如這班EMBA)不問真相、只有立場恐怕有很大關係吧!
(作者Daniel 為前新聞工作者,待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