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大紀元時報  強徵民地 拍賣價高於補償金17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湖北省十堰市隕西縣政府強徵民地,以每畝至少35萬元拍賣,卻僅給予農民的徵地補償是每畝20,060 元,僅為其十七分之一。該縣失地農民護地抗爭,阻止當局強徵土地。當局在24日出動數十公安驅趕,監控當地維權人士,並攔截在北京上訪的村民。


《自由亞洲電台》據權利運動博客24日報導,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出動約五、六十名公安,將試圖阻止強徵土地的農民加以驅趕。該台記者電話採訪村民周梅,據她介紹,全村1千多名農民以前都是務農為生,而現在僅剩下的約4百多畝農地又被政府強徵,農田上的莊稼被全部搗毀,為了阻止土地被強徵,村民從20日已經開始守在土地上。


周梅:「20日開始,老百姓沒辦法,1千多個老百姓。天天坐在地裡,一天有三、四十個坐在地裡,直到現在,老百姓維持不住,他們警察手裡拿著手銬和繩子,老百姓都害怕不敢下地了。」

據了解,當地政府給予農民的徵地補償是每畝20,060 元,然而當局以每畝至少35萬元拍賣。很多村民被威逼利誘,不得不簽了協議。周梅說,因為她和丈夫積極為村民維權,因此當天被控制在家:「我和丈夫都在家裡,不敢出去,外有有3個警察在看著。」

據周梅透露,幾位在北京上訪的村民已經被駐京辦拘押,而同樣來自十堰市的維權人士鄭大靖,在北京期間手機被駐京辦的人奪去。

權利運動聯絡人張建平24日接受採訪時說,19日到北京上訪的多位十堰市的訪民,包括魯尤林等已經被強行押送回當地。張建平還說鄖西縣縣委書記盧富昌把上訪的百姓看成是洪水猛獸,所以他要嚴防死守一百天,其實是他們在損害老百姓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