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大紀元時報  美3議員質疑希拉蕊 迴避中國人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6大紀元時報  

【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3位人權領袖24日在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會,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淡化中國人權的言論公開質問。

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多夫.史密斯議員說:「克林頓國務卿說保護中國人民的人權不能干擾經濟危機、氣候變化和安全問題,好像人權與那些問題毫無關連似的。」
史密斯議員認為,保護並推廣人權應該是美國同中國這樣極端惡劣的侵犯人權的國家外交關係的核心,而不是事後反思。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議員約瑟夫.皮茨(Joseph Pitts)表示,希拉蕊的這番言論向那些在壓制性政權下遭受人權迫害的人們發出了一個令人不安的信息。億萬中國人的基本人權仍然遭到中共政府的踐踏,中國人權記錄依然惡劣。

皮茨說:「令人悲哀的是,克林頓國務卿的這番評論是在對全中國那些為人權而戰的勇士們說,他們只是干擾。」

皮茨議員表示,就在幾天前他收到了有關人權衛士高智晟的報導,高智晟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記述了他因為批評中國政府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而遭受的殘酷迫害。

皮茨議員說:「2007年期間,高智晟被關押了50天,遭受酷刑迫害,其中包括用電棍電擊他的嘴及生殖器。這種行為就是克林頓國務卿所說的在就其它問題進行談判時的干擾。」

皮茨說:「200年來,全世界生活在壓迫中的人們一直指望著美國給他們鼓舞並且支持他們的理想,難道我們真的要拋棄那一傳統嗎?」

美國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資深共和黨議員弗蘭克.沃爾夫指出,雖然美國國內的人權團體對此表達了他們的失望與震驚,但是大家也可以猜想到那些被監禁的天主教主教、受迫害的家庭教會領袖、穆斯林維族人、法輪功學員以及佛教和尚將對希拉蕊的沉默怎麼想。

弗蘭克.沃爾夫議員引用馬丁.路德.金的一句名言:「沉默本身就是一個信號。最終,我們記得的不是我們敵人所說的話,而是我們朋友的沉默。」他說:「美國始終一貫都是被壓迫、被迫害、被遺忘的那些人的朋友。難道這些人現在就不是我們的朋友了嗎?」

約瑟夫.皮茨議員指出,不應該因為美國處於經濟衰退而疏忽國際人權的重要性,一定不能讓人權問題變得微不足道。他敦促希拉蕊強調人權在美國同其它國家,尤其是中國的外交關係中的重要性,以修復她的言論所造成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