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大紀元時報  竹市就博會 5000人搶747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6大紀元時報  

新竹就博會萬頭鑽動,服務、業務職缺居多。(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新竹就業服務站與新竹市政府25日合辦之大型就業博覽會,26家企業,共747個職缺,吸引近5,000人前來應徵工作。一大早,8:30就把電梯、樓梯擠得水洩不通,2,000份活動手冊在1小時內全被掃光,可用萬頭鑽動形容。

現場投出履歷者有2,860人,男女各半,初次媒合人次為3,388人,其中,年齡以25~30歲最多,占1/3(含25歲以下,則占1/2),學歷以大學學歷最多,也約占1/3,有別於往年就服站辦的徵才活動(往年為高中職及中高齡最多)。

現場以Costco好市多獲1,670人投遞履歷,最受青睞,次為翰伸人力派遣作業員職缺有172人投遞履歷,第三為生活補給站業務人員職缺,有169人投遞,已有決定錄用的有12家廠商,現場共有307人確定有了工作。

Costco好市多新竹分店葉店長提到:「新竹分店預計新聘二百多人,收到的履歷表,是以箱計算,其中年輕人居多,但中高齡者的履歷,我們絕不排斥。」全國加油站工作人員說:「我們提供的職缺,雖是計時的工作,但今天的招募情形很好。」六星集養生會館更提到:「今天收了不少是原本在竹科工作的求職者的履歷,他們雖無相關背景,但沒關係,對於新進人員,我們都有專業的教育訓練,重要的是,求職者對我們公司及工作的態度及熱忱。」

新竹就業服務站站長王芳豪也在徵才現場,逐一關心每個廠商的徵才情形,鼓勵現場求職民眾,站長說:「在地產業結構與工作機會以竹科為主的新竹,如今受景氣影響是情非得已。不過,就服站同仁還是很努力的在開拓職缺,同時,也希望民眾可以調整心態,以暫時的轉業、接受短期或派遣工作,也是一個因應方式。」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處長許明財也到現場關心民眾求職情形,並表示將於3/20在新竹華麗雅緻餐廳會再與新竹就業服務站舉辦一場中型的徵才活動,持續為有需要的民眾服務,屆時可洽市政府勞工處及新竹就業服務站(03)534–3011,或上本中心網站http://tpesa.evta.gov.tw/、全國就業e網 http://www.ejob.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