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大紀元時報  西藏抗暴半世紀真相記實(5)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9大紀元時報 

【記者辛遠/綜合報導】伍凡談到,藏人傳統上追求來世生活,並不看重現世的世俗物質生活,生活重心在精神世界裡。而一些接受中共無神論宣傳的人追求物質感官享受,缺乏宗教的精神生活。但在各種不良習慣滲透下,迫於生存壓力,藏人也漸漸拋棄傳統信仰。
然而,沒有藏人生活方式的西藏也就不能稱之為西藏,失去佛教文化的西藏也就失去其本身的魅力。香格里拉也就不再是香格里拉了。這也是達賴喇嘛所大聲疾呼自治的主因之一。

對文化種族滅絕仍在持續

雖然遭到鎮壓,但藏人仍不斷進行示威活動。據《中共統治下的西藏人權2002》統計,從1987年9月到1992年間,在整個西藏範圍內發生的和平示威遊行至少有150次,但所有消息都被嚴密封鎖。
中共顯然並不安於藏人的不斷反抗,利用去年藏人紀念抗暴罹難者的機會製造「動亂」假象,藉機對藏人展開新一輪殘酷鎮壓。有東南亞商人和新華社的照片為證,當時的「暴民」竟披上警服搖身變成警察;中央電視台的攝相機在最好的視角全程拍攝「打、砸、搶」而未受干擾,消息比安全部門還快;畫面上看不到成千上萬的暴民,看到的卻是大批裝甲車和坦克。這些鐵証和基本邏輯都讓中共構陷藏人「暴動」的謊言不攻自破,而這又於六四屠城、天安門自焚偽案如出一轍。

事後迫於國際壓力,北京再度做出願與達賴喇嘛談判自治的姿態,但同時對達賴喇嘛「分裂」的攻擊一直沒有斷絕。在這種情況下,談判自然毫無建樹,迫使達賴喇嘛最終對中共徹底絕望,發表聲明表示願「與中國人民協商」。有評論稱,達賴喇嘛從未「自決於中華民族」,而「以謊言和暴力」統治中國的共產黨才是「中國一切災難的根源」。

今年3月初,中國使用最廣泛的即時通訊軟件之一的騰訊QQ直接屏蔽了藏文通訊,而且手段隱蔽狡猾,發送者自己可看到發送成功,但接收者沒得到任何提醒就看不到藏文信息。業界人士指出,作為通訊軟件本沒有理由拒絕可提供的服務,而且以前並沒有屏蔽藏文的慣例。

眾所周知,中共耗資無數的「金盾工程」專門監視網民的網上言行。網上特務在QQ監視言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中共最近又搞「整治網上低俗之風」,關閉了法天下、牛博網等不低也不俗的言論網站,明顯是打著幌子加大鎮壓網民言論的力度。為了監視方便,他們索性把藏文拒之於QQ門外,讓習慣於藏語娛樂的「藏族良民」頓覺手足無措、莫明其妙。
(待續,全文請上網閱讀http://www.epochtimes.com/b5/9/3/13/n24604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