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赴AIT 表達獨立願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411自由時報  

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昨日到AIT前表達追求台灣獨立立場,台教會前會長蔡丁貴(右二)等人將台灣和平獨立祈禱文

遞交給AIT發言人勞倫斯(左)。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美國台灣關係法昨天屆滿三十週年,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客社、水噹噹姐妹會等諸多本土社團,集結前往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為台灣的和平獨立祈禱,感念美國人對台灣人的照顧,並向美國和國際社會表明台灣人獨立建國的願望。

舉十字架辦祈禱會

台灣關係法於一九七九年四月十日經美國卡特總統簽署生效,昨天台灣本土社團手捧鮮花、高舉十字架在AIT台北辦事處前舉辦祈禱會,並遞交祈禱文,高喊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等口號,高唱台灣國國歌,祈禱文由AIT官員接下,表示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也有表達言論的權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表示,台灣關係法雖然為台灣人民留下一點生存呼吸的空間,卻放任「中華民國」政府繼續糟蹋台灣人民,甚至不顧台灣人民權益,私自以中國內戰關係出賣台灣人民權益,並遭受中國一千五百多顆飛彈的威脅,美國政府不能無視「台灣關係法」中台灣人民有不受軍事威脅的規定。期盼美國政府秉於信仰上帝的公義公理與良知,協助台灣人民在國際監督下,公民投票決定自己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