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自由時報   防疫 防台灣不防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3自由時報  

部分媒體與名嘴刻意渲染H1N1流感疫情,呼籲民眾五一七不要上街,卻未提對於外國入境者「檢疫管制」的加強,顯然是故意製造恐慌,配合國民黨政府打壓台灣人民受憲法保障的「集會遊行權利」。

我國至今未曾出現新流感病例,政府防疫方向應是加強檢疫管制,避免境外疫情波及境內。尤其是對醫療與防疫能力甚差的中國,更應戒慎恐懼才是。

雖然中國政府片面宣布未有疑似病例,但中國是偽造官方統計的慣犯,全世界對於「毒奶粉事件」剛爆發時中國政府掩蓋消息記憶猶新,更何況香港已經出現H1N1的確定病例,未料藍營政、媒為渲染中國觀光客對台灣效益,現在刻意淡化中國觀光客對台灣的新流感威脅,反而將防疫重點扭曲成對內防(呼籲台灣人不要遊行)而對外不防(繼續讓中國觀光客滿街走)。

難道馬政府與特定媒體都認為台灣醫療品質與防疫能力比中國落後?台灣人衛生習慣比中國人差?所以中國客不可能帶原,可以到台灣隨意逛大街;而台灣人比中國人不衛生,只要集會遊行就會傳染新流感?還是根本認為台灣人命不值錢?

(作者黃帝穎 現任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