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自由時報   有種就這次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4自由時報  

講一句殘酷的事實,國民黨馬英九現在如此違憲、違法的大剌剌賣國,即使總統罷免案莫名其妙通過,明天大家再選總統,大不了馬英九不競選連任,國民黨隨便派一個小廝出來與民進黨競爭,以國民黨目前的資源,它還是會贏。民進黨被玩完了,最痛心的卻是我們這些以本土出發的草根份子。

找回民進黨感動人民的力量,學學七○年代黨外鬥士,寫遺書再出門遊行的氣魄,有種就這次啦!五一七的大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率二十七名沒有監督功能的立法委員,統統凱達格蘭大道一坐,大家來個沒完沒了,就等國民黨政府再次發布戒嚴,用力的來抓,被閹割的立委諸公們,你們也不必再討論何時總辭了,好膽嘜走,埋鍋造飯,等國民黨統統抓走,讓國際媒體看清楚,台灣人偉大的聲音,讓全世界媒體再次進駐台灣,再來看一次美麗島大審吧。

政治是條不歸路,想當政治領袖,民進黨內一堆小老弟請學學美麗島前輩的勇氣,找回民進黨感動人民的力量吧,如果蔡英文不敢作體制外鬥爭,改選吧!我支持桃園前縣議員吳寶玉、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等人,讓有種的帶頭衝,找回民進黨感動人民的力量吧!

(作者曾三村 為陸軍備役上校)

 


還要「救司法大隊」

民進黨五月十七日要舉辦大遊行,四項訴求編成四個大隊,分別是保台灣大隊、護弱勢大隊、救失業大隊、顧主權大隊,但獨缺少救司法大隊。

救司法大隊就是要求政治不要干預司法。不管是「辦綠不辦藍」,還是前總統陳水扁有沒有罪,至少程序正義、公平待遇是最起碼的要求。這一點,連司法圈內都有很多正義之聲,要求政治黑手不要在幕後操弄。但是依相關案件的發展觀察,目前政治干預司法仍然嚴重,連國外媒體都相繼質疑。如有救司法大隊,不但可以加速公民社會要求司法改革的步調,而且在綠營內部也會有聲援陳水扁的效果,讓陳水扁的支持者不會再批評蔡英文無情無義,所有挺司法中立、挺民主進步的支持者參加五一七大遊行的意願也會提高。

現在是在野勢力團結一致的時候,請蔡英文能考慮增加救司法大隊,提高訴求聲勢。

(作者郭文彥 為民營企業退休主管)


齋藤已給老馬面子


馬在台北賓館「顧中華民國主權」,奢言中日和約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在場的日本駐台大使齋藤給馬面子,沒說話,去嘉義中正大學演講才說,舊金山和約和中日和約,日本只「放棄」台灣,沒交給中華民國。馬派去監聽的國安會委員及國史館長立刻反應,女的和齋藤吵,男的趕緊向馬打報告。

照理,日本放棄台灣,對台灣主權沒認定權,但對所簽的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有確認權,馬逼齋藤表態,依職責他做出回應,並未失言。馬告到日本,答覆也相同。

若不健忘,二○○七年七月二十七日潘基文稱台灣為中國一省。八月,日本提出正式的外交照會,指出日本在舊金山和約只放棄台灣,沒交給中國,讓潘下不了台。只是台灣的民進黨反而沒有進一步動作。

齋藤的說法與其政府相同。若馬在意,二○○七年競選中華民國總統時,大可抗議而不抗議,現在才反應,主要是因為齋藤的表態否定了「九二共識」之謊稱台灣屬中國,抽掉了馬英九傾中政策的憑據,坐實中華民國竊據台灣的法理事實。這給民進黨絕好的機會,若再緘默,就表示五一七的「顧主權」是「顧中華民國主權」而不是「顧台灣主權」。若如此,遊行又為什麼?

(作者沈建德 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