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自由時報   五月抗議潮!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6自由時報 

五月,馬英九就任總統、國民黨重掌政權滿一年之月,更是在野黨及台派民間團體強烈反馬賣台的關鍵之月!

國民黨馬政權掌握政府機器、佔國會絕對多數、操控媒體,對台灣的控制幾乎無所不在,在野黨及台派民間團體異議空間遭壓縮,如果不使出「非常手段」,並凝聚所有力量,共同向一意親中的馬英九嗆聲抗議,屆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台灣的主權被切割出賣、台灣的前途葬身中國之腹。

這絕非危言聳聽,國民黨政權包山包海掌控政、黨、國會、檢警調、司法、媒體,就如超大型壓路機及推土機,正加速輾壓出一條將台灣送往中國之路,輾壓台灣人民的異議及反對。

最近兩場朝野激烈衝突,真正起因都是馬英九,一是修法加速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象徵台灣門戶洞開,另一是集會遊行法修法,名為從許可制改為強制報備制,實質上愈修愈嚴,回到戒嚴時代,以鞏固國民黨統治。

這兩項修法表面上不相關,實則環環相扣,都是馬政府將台灣推向中國壓路機及推土機一環,集遊法修法過關後,台灣人民今後要上街頭嗆馬親中賣台,將動輒得咎,並立遭重懲及嚴辦。

因此,對以上兩項修法以鎖門、佔領主席台、癱瘓議事等作為抗議手段的,雖是民進黨,但是,引發衝突的「始作俑者」,就是馬英九總統,他的親中政策,使得台灣人民充滿危機感,在野黨反映民意採取激烈抗議,具充足的合理性及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