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大紀元時報  512川震周年 災區汙染內情揭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7大紀元時報  

川震10個月後,中共當局突然承認苯汙染「謠言」,讓人疑惑中共自打耳光的反常態度,背後有更大隱情……媒體爆料,四川大地震造成北川地下核爆,已嚴重威脅川渝億萬人生命安全。


☉張海山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四川都江堰市環保局證實,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2008年五一二大地震中洩漏了大約6百公斤的有毒化學物質——苯。但去年《四川日報》的消息中卻說,都江堰化工廠爆炸事件完全是亂說謠言。


四川大地震10個月後,當局突然承認「謠言」,令外界高度關注。與此同時,一則自稱內幕人士本著良心向海外披露四川地震造成的地下核洩露的報料,更讓人疑惑中共的自打耳光的反常態度,背後有更大隱情。


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核洩漏已造成水汙染,兩害權衡取其輕,中共緊急用化學苯汙染治理,掩蓋真正嚴重的核洩漏的驚天事故。


震後官方雙闢「謠」


5月12日,四川八級強震後,災民經歷了慘烈的生死劫難。當地居民中有三大傳聞:一個是瘟疫,一個是水源汙染,還有就是核輻射汙染。據悉,傳言並非空穴來風,當地人都比較了解實情。官方立即對災區水汙染、核洩漏闢謠,堅決否定汙染與洩漏。


對於核洩漏,5月18日,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空軍少將馬健等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說,中國的核設施是安全的。之後,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對外表示「此次四川特大地震掩埋了32枚放射源,但目前已回收了30枚。剩餘的2枚已探測到具體位置並在周邊劃定了安全防護距離,設置了安全警戒。」


對於化學汙染,2008年5月15日《四川日報》的報導對都江堰化工廠洩漏毒化學物事件稱為謠言,完全是亂說。


文章描述,發自都江堰「聽說都江堰的一家化工廠爆炸,化學品洩露,成都市區自來水源被汙染……」5月14日中午,一個令人擔憂的傳言在成都市民中不脛而走……

文章稱:「幾乎與此同時,成都市抗震救災指揮中心通過廣播、電視和手機簡訊向市民發布消息:根據市環保部門聯合監測排查,成都及周邊未發生任何企業有毒液體洩露或爆炸事故,成都市區水源充足,水質安全,供水正常,市民可放心使用。同時,成都市有關部門提醒市民,市場物資供應充足。」「消息稱,公安機關立即對謠言展開調查,一經查實,嚴懲不貸。經調查,謠言從都江堰蒲陽鎮方向傳來。」


然而,10個月後,中共突然高調承認自己當初對化工廠事故的撒謊,舉動十分異常。


10月後當局承認「謠言」


四川新聞網2009年3月12日報導題為〈都江堰將發動細菌大戰徹底清除地震造成苯汙染〉的文章表示,四川都江堰市環保局證實: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2008年五一二大地震中洩漏了大約6百公斤化學物質苯。


文章稱,一場看不見的細菌大戰將在都江堰崇義鎮悄悄上演!都江堰市環保局獲悉,成都川西化工公司在去年五一二地震中洩漏了大約6百公斤化學物質──苯。


文章描述:「為徹底消除苯汙染,都江堰市環保局正計畫採取生物降解技術,培養細菌對付藏匿在7千5百立方公尺土壤中的苯。據悉,這場細菌大戰將是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對災區因地震造成環境嚴重汙染進行的首場治理。」


專家推論當局掩蓋核洩漏事故


震中四川綿陽地區擁有眾多的核實驗基地、核動力研究所。在綿陽地區的老百姓中一直有關於核洩漏的傳聞,針對核洩漏的傳聞,官方稱純屬「謠傳」,但並未提供有力證據。對於官方的闢謠,綿陽地區的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反而表示「謠傳肯定不是空穴來風」,他們非常擔心可能受到核輻射。


據悉,中共政府在四川省有一個用於研究的核子反應爐、兩個核子燃料生產設施和兩個核武設施。中共在四川的軍事核子研究設施在這次四川大地震中受損並有人員傷亡。中共總作戰部副部長馬健稱,核設施是安全的,「單位可能死人了,但不能說是核設施致死的。」


對此,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武專家柯里斯騰森懷疑中共政府「所有核子設施都很安全」的籠統說法,質疑為何不公布核武工廠的信息。他說:「鑑於該地區遭受的普遍破壞,我很難相信有核材料的軍事工廠居然能逃脫地震災難。」


現今被中共官方強烈闢謠的「化學水汙染」被中共自己證實,外界有理由相信,當局也同時掩蓋了核洩漏事故。


由於發生在地下深處的核洩漏一時難以擴散到表面,主要是通過滲透地下水,汙染水源。10個月的時間裡,情況越來越嚴重,當局不得不在表面公開治理運作,必須要找一個合理的藉口。當初設法隱瞞的化工廠苯汙染則被借來障人耳目,以爭取時間。


相信,不到情況萬分緊急,中共也不會不打自招的出醜。或許正如內幕人士所表述,情況「已經嚴重威脅到川渝地下水和億萬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