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自由時報   馬的集遊惡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7自由時報   

馬英九是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外表溫文儒雅,光是憑著長相與高學歷,就不知吸引了多少婦女與中間選民選票,在選戰中無敵不克,所向披靡,仕途一路扶搖直上,位至九五之尊。如此的幸運兒,人間少有,或許五百年才出一個吧。

然而,真正的馬英九卻是另一副「不識字兼無衛生」,蠻橫至極的模樣。這樣的指責過份嗎?一點也不。舊金山和約與台北和約,不都是白紙黑字寫著「日本放棄台灣、澎湖之所有權利、名器與請求權」之類的文字,通篇找不到日本放棄台澎主權給哪一方,這不是「台灣地位未定論」,是什麼?

另外,行政院版的集遊法修正案,以報備之名行查核管控之實,係執政者對付異議份子的工具,修訂之精神充滿了對人民自由的侵害,以及對弱勢團體的壓迫,以致不僅民進黨誓死反對,即使藍營立委、學者與媒體都不支持。

如此不得人心的法案,馬英九卻為其辯護,甚至以泰國紅衫軍與黃衫軍為例,斥其造成社會不安,影響經濟發展。卻不提台灣紅衫軍走上街頭倒扁時,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他,是如何明幫暗助那些倒扁者。

馬英九執政風格,一向是當面說好話,暗地卻要別人下毒手。他的不沾鍋,只是為了自己當好人,讓別人當壞人。如今這個伎倆已被拆穿,黨籍立委都不願淪為箭靶,加上民進黨抗爭到底,看來這部集遊惡法修正案要通過,恐怕比登天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