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自由時報   江不重要 馬英九才大尾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8自由時報   

江丙坤請辭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其實說穿了就是江丙坤已利用海基會的職務之便,為一家子鋪好未來的生計,所以拍拍屁股走人,大家要識破這樣的烏賊戰術,免得耗費心力在無須注意的事上,忘了中國正偷偷挹注大筆資金拉抬台灣股市,要為馬英九執政周年開出亮麗經濟政蹟。

江丙坤上任海基會董事長前,便已經運用其國民黨副主席的身分頻訪中國,二○○五至二○○六年間,台灣媒體報導江丙坤公開前往中國五次,每次都會安排多場與中國高層及各地台商的會面。二○○六年十月十五日他出席南京第三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開幕式卻自己爆料,「我這是一年多的時間裡,第十七次訪問大陸」,硬是比浮上檯面的次數多了兩倍之多。二○○八年四月二十四日國民黨展開五天對中國上海、昆山、廈門、深圳等四城市台商謝票行程,江丙坤更在二十六日搭乘旺旺公司專機趕行程。

江丙坤上任海基會董事長後,屢因其多重兼職身分備受質疑,好不容易辭掉乾坤投資董事長一職,結果由妻子陳美惠接手,兒子江俊德、媳婦陳妍嵐擔任董事,監察人則是女兒江素華,是名副其實的家族事業。江丙坤為家族利益努力奔走,若不是吃相太難看,馬英九也不會在輿論壓力下,擺個樣子,派出子弟兵要求陸委會訂定相關利益迴避辦法。

所以,江丙坤利用談判代表位子,佈好家族事業版圖後走人,實不需要大家費神關注,大家應該緊盯最近不正常的股市漲幅,因為中國為馬英九執政周年編組的祝賀團已經悄悄摸進來台灣了!

就因為馬英九是一等一的乖乖牌,又台灣人長期被訓練成股市、房市等經濟表現亮眼就是政府有作為的代表,中國只撒點小錢就可以保住馬英九,大家不要被兩個中國黨裡應外合的伎倆給騙了!

(作者畢汝 為台聯青年小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