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大紀元時報  遇見土地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8大紀元時報  

◎王秀如

在人間,土地神(即土地公)總是留著白髮、蓄著長鬚,慈眉善目地傾聽著人們的傾吐,在另外一個空間的土地神是什麼樣呢?傳統的土地廟看似簡陋,其實裡面十分寬廣且別有洞天呢!命理師、也是氣場分析師的陳本源,從小就開天目(可以看見另一個空間),一次機緣,他看到土地神,並參觀了土地廟。

原來,土地神和土地廟在另外空間和在人間的表象大異其趣,我們一起來聽聽這個故事。

陳本源從小就可以看見鬼神,及不同空間發生的事情。小時候他沒有修煉,經常在校園裡看到一些可怕的面孔,很害怕到學校。有一次他發現念咒語可以得到神明的幫助,趕走那些可怕的鬼魂,尤其是正念強沒有怕心時念咒語,有一定的效力,從此以後,他開始誠心向佛。

他說,土地神是當朝很有福德,經常布施作善事,或捨己為人者,他不修煉,死後閻羅王封他為土地神。土地神是輪流的,就像人間的官員或民意代表一樣,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土地神接管職務。土地神管的事很雜,當地居民的出生、死亡、戶籍等,其職位如里長一般,經常作民間與陰間的橋樑。

他指出,許多人把后土也當成是土地神,其實后土只管小塊土地,有些類似家中的地基主。地基主是地神,就如同那塊土地的靈魂一樣,就像人間的戶長。地基主會幫忙保護房子,看護一家老小平安。

遇見土地神

當兵時一次機緣,讓他遇見了土地神。陳本源回憶說,當時他在湖口當兵,湖口營區原是戰車營,被槍、砲彈打死的的阿兵哥很多。沒有退伍令,這些亡兵無法離開,始終一直待在營區徘徊。因為修佛,陳本源身體在另外空間看起來閃閃發光,這些亡兵看見了,便跟著他,希望陳本源能幫助他們離開營區。

但是這些亡兵為數龐大,即使他想幫忙也沒有能力,他坦誠地告訴他們,自己只是普通的修佛者,並沒有很大的神通或法力,想幫也幫不了。因整個營區只有他一人看得見那些亡兵,他們還是執意的跟著陳本源,天天纏著他,毫無離開的意思。有一天,陳本源覺得真的很煩很煩,他開始念起咒語,希望附近有神仙能幫忙解決,這時有位神仙看見了,便過來。

這位神仙在瞭解原因後,拿起地上的一塊石頭(這塊石頭就像電話一樣,神仙在上面按了幾個按鍵),打電話給當地的土地神。後來土地神帶了很多地祇前來和這些阿兵哥溝通,問他們需要什麼?當這些亡兵得到幫助後,隔天便背起行囊各自投胎去了。

土地神年輕英俊 土地廟別有洞天

事情解決後,土地神還邀請他到家裡玩,他說,土地神講的是文言文,非常的謙虛、客氣。有趣的是土地神不僅很年輕,而且長得很英俊,不像我們人間看到的是白髮老翁、留著很長鬍鬚的形象。而且修煉越久、道行越高、福德越大的土地神,就越年輕。也就是修行千年的是越修越年輕,好像返老還童似的,而修行百年的,反而顯得有些老相,仿若4、50歲的人。

他看到的土地廟是單開間,設計非常簡單,就如同傳統的土地廟一樣。但一走進去,他不禁「哇」了一聲,真是別有洞天,讓他大開眼界,「裡面空間很大,裝潢得富麗堂皇的,所有想像得到的設備應有盡有,就像別墅、豪宅一樣;更特別的是,地板是透明的,裡面的景物清晰可見。地板裡還有個樓梯,沿著樓梯而下是小橋、流水,魚兒在其中優游;而那裡的植物也和人間的不同,那裡的花就像是寶石、瑪瑙花一樣璀璨美麗」。

多行善事多布施 得善神保祐

隨著社會變遷,現代的土地廟大都蓋得很大。他表示,土地廟蓋得大,只是在人世間看起來很大,那是人蓋的、修的。一個修了一、二百年的土地神,如果人蓋給他好幾百坪土地,那也沒用,那都只是人蓋的。土地神享有的房子,則與他的道行,他的層次有關。修行越高,土地廟越富麗堂皇,但那是表現在另一空間,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他接著說,土地神的法力最多只能保護人民平安,財富則有專管財富的神。要求名求利,本身得有很大的福德,又經常作善事的人才求得到。但其實一切還是他平時多行善事,多布施得來的,而不是求來的。

就如同許多社會名流喜歡買水晶、珠寶,他們認為水晶、珠寶可以裝飾,又有降妖伏魔的作用。陳本源說,水晶、珠寶來自天國世界,確實是帶有一定的能量。一個心地善良、有慈悲心的人,或有修煉的人配戴,珠寶所攜帶的能量會自動的顯現,心術不正也不修煉的人,戴再多的水晶、珠寶也只能當裝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