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自由時報   嗆馬第五大隊 徒步抵台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9自由時報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五月十七日將在台北嗆馬,由本土社團組成的第五大隊從四月廿二日自屏東開始步行,於五月七日夜宿台中市,八日上午從二二八紀念公園出發、沿中港路到台中縣,召集人蔡丁貴表示,五月十七日將走到台北,並將抗爭到五二○,要求立法院提案罷免馬英九。

由本土社團組成的嗆馬第五大隊,七日晚上走到台中市時,看到陳水扁出庭哭泣及還押的新聞,相當生氣,因此決定將第五大隊正名為「獨立建國挺扁大隊」,要「驅逐中華,恢復台灣」。

「獨立建國挺扁大隊」召集人蔡丁貴表示,挺扁大隊預計五月十七日走到台北參加嗆馬活動,並將抗爭從五月十七日持續到五月二十日,進行長時間抗爭,將要求立法院提案罷免馬英九,並且抗議提案罷免權由立法院提出,罔顧人民應有提案權利。

蔡丁貴指出,陳水扁依照正常司法程序,早就該停止羈押,若陳水扁真的有罪,就三審定讞坐牢,沒有罪就應還其自由,不能把陳水扁當敵人清算鬥爭。

蔡丁貴表示,挺扁大隊四月廿二日從屏東出發,預計走廿六天,每天約廿二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