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自由時報   中國欽點留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9自由時報   

聲稱堅決請辭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接受馬英九總統慰留,貪權戀位,吃相難看,身段醜陋,莫此為甚!

更過份的是,江丙坤把邀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參加第四次江陳會承諾,當作留任理由,暴露了中國黑手隱隱操控台灣海基會人事,令人強烈質疑,江已形同中國欽點留任,怎能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

陳雲林成了江丙坤保官位的護身符,所謂的江陳會,將只是奉中國旨意辦事而已,台灣的權益在江陳會恐將被一項項的送掉、賣光!

中國方面保江,其實在上月底的第三次江陳會上已露端倪,當時江辭意傳出,陳雲林當面對江說:「要挺住呀!」江回台後日前演出請辭戲碼,還稱做到五月二十六日止,但從昨天江接受馬慰留的理由及結果來看,馬英九留江也在奉行中方要江挺住的旨意,中國欽點要「挺住」的人,馬怎敢說換就換?

因此,江的辭職表態,不過藉此向馬索求肯定恩寵、鞏固官位的把戲,他辭職明志的所有談話,都是放屁;他昨天接受慰留後,稱顧全大局、正確決定,則是更臭的屁,因為豈不正好反證之前的辭職興波是罔顧大局、錯誤決定?犯下如此大錯特錯的人,怎能厚臉皮留任?

兩岸談判是台灣對外談判的國家大事,不是江陳私事,馬江卻當做國共兩黨私事、江陳私約,而「馬慰江留」,馬身為總統、江為談判代表,竟屈從於與中國代表私約,如此行徑,簡直形同私通敵國,置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前途於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