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自由時報   扁母親節續絕食 蘇貞昌籲停止羈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1自由時報  

連電話都不能打…蘇稱扁媽最可憐

〔記者何玉華、郭顏慧/台北報導〕昨天是母親節,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前總統陳水扁說幾句話,他表示,「我覺得扁媽最可憐,陳前總統身體如此不堪的時候,應該要停止羈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也說,扁每年母親節就算沒回台南老家探望,也會打電話,但今年沒辦法,扁媽很傷心。

在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戒護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昨天住院第二天健康狀況穩定,各項檢查數值都在正常值範圍內,也移除心電圖監測儀器,但院方表示,判讀的結果今天才會清楚,基於病人隱私,是否公布將尊重陳水扁的意願。

陳水扁昨天早上健康檢查的狀況已較前一天穩定,都在正常值範圍內,但除了吃藥時少量飲水,仍然不願意進食、喝水。

黃慶林昨天出現在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門外,表示是代扁媽來關心扁的身體狀況,黃慶林說,陳水扁每年母親節就算沒回台南老家探望,也會打電話,但今年沒辦法,扁媽很傷心,家人說扁媽看到兒子身體不好,每天擔心、每天哭,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差。

〔記者林俊宏、李欣芳、何瑞玲/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被戒護送醫,明天能否再出庭,出現變數,台北地院已向台北看守所詢問扁的就醫紀錄,公訴檢方則認為,依了解,扁應無心臟問題,目前只是感冒,合議庭不至於改變延押與否的決定,頂多只是延後明天的庭期。

由於扁日前寫下「絕書」,因此除了明天能否出庭受到矚目,扁是否會當庭解除三名律師的委任,改由法院指派公設辯護人,也受到關注。

明首傳蘇志誠作證 扁能否出庭未定

依原訂進度,台北地院明天上午安排傳訊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下午排定傳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分別與扁交互詰問。蘇志誠在本案審理中,首度被傳喚出庭作證,由於他是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陳水扁傳喚蘇志誠的目的,主要是釐清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卸任總統對於國務機要費請領方式有何不同。

吳淑珍這兩天心情很沉重,食慾不佳,據了解,吳淑珍已透過管道向台北看守所申請特見,盼今天無論如何能見到阿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