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自由時報   統一交換連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1自由時報  


馬英九說,如果能在二○一二年連任,政治議題有迫切需要協商的話,不排除觸及。重點在「如果」。

簡單的說,馬英九拋出這個風向球,是向中國試探,希望中國挹注資源幫助他競選連任(例如台商組織、政策協助、議題操作等)。他的回報是「協商政治議題」。兩岸的政治議題,當然就是主權的問題、統一的問題,還有什麼?

至於「有迫切需要協商的話」,這句是虛的。因為只有中國可以定義什麼是「迫切需要」,從而把台灣架上談判桌,遂行其「統一中國」的意志。否則台灣被中國政權打壓多年,已經「迫切需要」很多年了,有用嗎?

馬英九的「如果」,將會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惡果」;他連任的「迫切需要」,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分裂國家法」出台的絕佳良機。

台灣現在的情勢,比二○○五年中國通過「反分裂法」時更嚴峻。我們面對的已經不只是中共防獨的「法」,而是台灣內部促統的「人」,包括一個用「終統」意識形態治國的總統,以及一票急著要向「祖國」交心、表功的媒體、商人。

很多人已經看到這個危險,所以民進黨「天王們」決心集結五一七大遊行。請記住:五一七是個起點,一直到二○一二年三月大選投票(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不願意被統的人民,請準備長期抗戰。這絕對是一場貨真價實的民主內戰。

(作者許瑞祥 現任大學助理教授)

 





馬英九總統在接受新加坡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二○一二年能連任,不排除兩岸可以討論政治議題。這是提前向中國共產政權「下願」,只要「馬上」二○一二年總統,中國大陸「馬上」統一台灣。

所謂事久見人心,馬英九總統繼大量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主張承認大陸學歷之後,終於沉不住氣,露出急於統一的尾巴,提前向中國大陸宣示「被中國統一」的時間表,以尋求中國大陸給予政治上的支持。

只是台灣人民的真的這麼好騙?被騙了一次,還會被騙第二次嗎?如果馬英九總統還這麼想,那是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了。 (作者為公務員)


他沒有賣台 是用送的

◎ 許建榮


日前,馬英九接受新加坡媒體專訪表示,他未來三年將秉持「先經濟後政治」的作法,如果他在二○一二年能夠連任,將不排除談判政治議題。但政治議題是什麼?可想而知只有「中國統一」的問題而已,因為其他與政治相關的議題,馬政府早就積極進行。

例如台灣在世衛備忘錄模式下被中國允許加入WHA,這當然就是政治議題。日本產經新聞在五月四日報導表示,馬政府接受中國框架下的WHA模式,以中華台北之名做為觀察員受邀加入WHA一年,就等於把台灣變成中國掌上的玩物;產經新聞用「中國掌上被操弄的孫悟空」,形容台灣在中國的掌控之中,就算台灣有孫悟空般通天本領也無法逃脫。

馬英九對於上述類似的政治議題,不斷讓步台灣主權的情事不勝枚舉;因此,很多人批評馬英九賣台,但套句網友相互流傳的話,馬英九並不是賣台,因為對馬英九而言,台灣「只送不賣」。

(作者葉禹成 為澳洲 Monash大學語言文化學院博士候選人,完整版請見http://mattel.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