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自由時報   我知道錯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1自由時報  

到山西運城參拜關聖帝君,返程途經洪洞縣順道到「大懷樹」參訪,想到明朝時因飢荒造成人民餓死,當朝將山西人民分流至各省。再聯想到前幾年三峽大壩移民分流至安徽鄉間及崇明島等地種地,中國官方媒體CCTV還製播專題節目,邀請四川農民現身說法,表示移民後的生活改善許多,非常感謝中共黨中央云云。

不過,這樣的寫照即將發生在台灣了。

為了消滅「台灣主體意識」,國民黨和中共聯手開放承認中國學歷,讓從小披著紅領巾的憤青轉成台灣學生,再進中資的台灣分公司當起台灣員工,在關鍵性的統一論調下投下贊成票,讓台灣實質成為中國的一省。屆時,台灣人…將無從反抗!而且按照歷史規律,也將可能成為移民中國接受管制的一份子。

身為中間選民的我們,去年投給了馬先生成為七六○萬票的一員,這也許是我們六年級生在人生旅程中的最大憾事。千金難買早知道,經過一年,我們知道錯了,所以,五一七我們一定要走上街頭,捍衛台灣人民的主權和反對專制一統,向馬先生宣示,停止江陳會未經民意監督的黑箱決議、停止集會遊行的假惺惺、不可再戕害我們的下一代。

(作者Rick 為上海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