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大紀元時報  台灣傳統版印年畫 聖保羅地鐵巡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3大紀元時報  

「台灣傳統版印年畫展」透過台灣創作者獨特的創意,提供大聖保羅地區每日數百萬搭乘地下鐵通勤的民眾,認識台灣當代文化藝術的櫥窗。(中央社)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駐巴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聖保羅大都會地下鐵公司合作,9日開始在4個車站的藝文走廊巡迴展出「台灣傳統版印年畫展」,展期至8月30日。

據中央社報導,傳統版印年畫則具有祈福、招財、納吉、祈禱平安的功能,供家家戶戶迎接歡樂平安的新年。

這次的版印年畫展是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近年來遴選國內版印年畫競賽得獎作品,寄送各駐外館處運用。

駐巴西台北經文處新聞組從中精選19幅代表作品,透過台灣創作者獨特的創意,運用豐富的色彩及想像力反應台灣社會現狀,提供大聖保羅地區每日數百萬搭乘地下鐵通勤民眾,認識台灣當代文化藝術的櫥窗。

版印年畫展出內容包括第24屆版印年畫首獎鍾萬福的「原民迎春牛」、吳鴻滄的「春耕」、潘許益的「丑牛迎新春」等作品。

不少民眾表示,很高興能藉此機會認識台灣的土地以及這個島嶼獨特的風土文化,尤其清楚點出台灣的珍稀動物,如台灣水牛、台灣土狗等,與一般接觸到的12生肖面貌,感覺很不同。

台灣傳統版印年畫展將從本月起至8月,每月依次在藍線、紅線、綠線和紫線等4條地下鐵車站藝文走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