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大紀元時報  胡志強赴海峽論壇 隨行區里長受爭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4大紀元時報 

13日台中議會,議員曾木川、范淞育、邱素貞贈送國旗給胡志強,要他帶到海峽論壇,不要損害國格。(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由中共國台辦和福建首度舉辦的海峽論壇,台灣約3,000人受邀,包括多位縣市長,台中市部分:有市長胡志強、5位市府一級主管、8位區長、戶政所主任、40名里長,和工商界代表一百多人前往。多位議員質疑胡志強強迫公務員花錢充場面,胡志強回應說,兩地黨部交流多年,由國民黨邀請兼任黨職的里長參與,與他無關,區長都是自費與自願參加的。

13日上午議會開會,多位議員砲聲隆隆,議員張廖萬堅憂心的表示,3,000人的論壇,可見中共已經是舖天蓋地的在統戰台灣。議員曾木川則質疑受邀的區長業務並不擴及大陸,前幾天市政考察都沒見到區長,這次海峽論壇卻連戶政主任都去,有此必要嗎?

議員陳福文同樣認為這次找里長去,相當奇怪。選舉快到了,令人懷疑是否有綁樁之嫌。議員范淞育認為,40位受政黨招待到大陸的里長,在這個選舉敏感時刻相當不合適。

議員黃國書則詢問區長、里長,會以何種身分參加,既然是黨務招待,就不能代表官員的身分。議員陳淑華則質疑這40名里長成行,背後是否是來自中共的資助。

議員陳成添、王秋冬則認為大陸最近這麼頻繁來台灣,兩岸要多多交流,才能解決許多問題。沈佑蓮則提出,現在許多詐騙集團源頭都在大陸,平常要建立好關係,才能打擊犯罪。

胡志強說,兩岸交流頻繁,為何這次活動特別受到關注?他指出,自己和市府主管是利用週末假日前往,不會影響公務,區長是上回廈門市長來訪時當面邀請,他們是自願和自費參加,應該沒有爭議。

胡志強表示,廈門市和台中市兩地的黨部,交流多年,這次是國民黨部招待兼任黨職的四十多名里長前往,以前也有過類似互訪,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胡志強表示,他不是黨主席,和他無關。

台中市政府15日將組團前往金門縣考察縣政建設及小三通現況,並在16、17日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考察活動由民政系統所屬機關人員組成,共計30人。此次活動參加費用,分金門建設參訪部分,由各機關國內旅費報支,另外廈門活動經費部分,則採自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