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自由時報   向賣台吐口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5自由時報   

十三日行政院長劉兆玄針對五一七大遊行,認為沒啥意義,講賣台的都是口水,並說到:「在全民的監督下,政府不可能賣台。」

然而,實際上大家所見看到的,是一旦和中國簽ECFA,對台灣的勞工、農民及中小企業造成的巨大衝擊和影響,是全民在監督,政府照樣賣台!

筆者昨天出席了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拒絕ECFA公投連署,鷹社也將在五一七大遊行期間走上街頭,在我們的社團裡面,成員大多都是在學的青年學子,或許他們平常對政治根本毫不在乎,難道也都是所謂為反對而反對的基本教義派?學生們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因為需要反對才不得不跳到第一線。

馬政權是個多數政權,但並不是多數政權就樣樣都是多數,什麼決定都自己說的算。中華民國的政體不是民選皇帝制,ECFA這種牽涉社會各階層士農工商的事情,為什麼不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

應該是發揮全民強力監督力量的時候了。

只能說,馬政權如果不重視這些聲音,認為反對他都沒啥意義,別人講的都是口水,那他們的反對者,恐怕絕不只是那些基本教義派而已。

(作者楊智淵  為中山醫學大學台文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