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大紀元時報  美高官被控洩密中共 含對台軍售計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美國太平洋軍區華盛頓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方準(James W. Fondren Jr.),當地時間13日被控傳遞國防機密給台裔中國間諜郭台生。法官下令方準在正式被起訴前,戴電子追蹤器待傳。

據中央社報導,方準是美國國防部第二位洩露國防機密給郭台生,吃上官司的官員。去年7月,前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署武器系統政策分析員柏格森(Gregg Bergersen),也被控洩露美國對台軍售的機密給郭台生,遭判刑57個月。郭台生本人則被判刑188個月,並沒收間諜酬金4萬美元。

聯邦調查局幹員於去年2月,逮捕了正在方準的家裡的郭台生。

當地時間13日是方準第一次因洩露機密案被維吉尼亞州東區法院傳訊。他向法官辯稱,他以為郭台生是為台灣工作,不知道他是中共的間諜。郭台生去年曾向法官承認,他的確假裝是台灣人員,其實他是在為中共工作。

檢察官指控62歲的方準,在2004年至2008年之間,以每頁350美元至800美元的代價,交付郭台生一些文件,其中台8頁是機密資料。檢察官說,這些資料主要是涉及美台軍事關係,包括美國對台的軍售計畫。

由於中共是美國的假想敵,接受中共間諜賄賂交付機密資訊是嚴重指控,可能面臨5到10年徒刑。

59歲的郭台生是台灣移民,已取得美國籍,在紐奧良經營傢俱生意。他在向美方國防官員取得機密資訊後,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傳給中方聯絡人,然後從中方取得酬勞。

據了解,郭台生是抗日及剿共名將薛岳的女婿。他以軍火商姿態與美國國防官員交往。為了爭取承包對台軍售生意,在美國至少成立兩家公司,並以退休後可入股其公司為餌,誘騙國防官員提供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