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大紀元時報  港人20小時祈禱禁食悼六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5大紀元時報  

 

13日晚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在尖沙嘴天星碼頭,開始20小時悼念「六四」死難者的祈禱禁食行動。(大紀元)


【記者鄭麗駒、陳榆林/香港報導】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會)13日舉辦六四20小時祈禱禁食行動。活動亦有聯署,支持立即徹查並公開六四屠殺和四川地震真相的訴求。


「天災不可違,人為最可恨,最後促請中共尊重公民的基本權利,落實人權、法治及民主制度,讓人民監察及制止各種侵權行為。」與會者高喊著。


禁食悼念六四活動於13日晚7時30分在尖沙嘴天星碼頭開始。正委會透過禁食祈禱行動,與當年的學生結連起來:「以示我們沒有忘記他們的期盼及受害者的痛苦,並為一個民主及更美好的社會而祈禱!」

正委會呼籲停止打壓六四死難者家屬和傷殘者,以及四川大地震罹難學生家長,自由地和自主地悼念死去的親人,停止對他們的監視及打壓行為,容許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回國,與家人團聚。


20年前同一天學生絕食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的陳小姐說,選擇13日進行禁食,是因為當年由於北京領導層拒絕對話,在天安門廣場抗議的學生就是在5月13日發起絕食行動:「20年過去了,當年學生的訴求直到今日依然沒有落實,政府貪汙腐敗,人民不能享有言論、出版、集會和結社自由、媒體受到政府監控,愛國民主運動未得到平反,我們希望借今晚的祈禱會提醒人民知道六四這個事件未完的,未來是要促進民主化和保障人權,香港是要關注內地的一些民主化發展的情況。」


她又說,很多大陸的人來港旅遊,並不知道有六四事件,不過在香港可以接觸到六四真相,可以讓他們去反思,所以舉辦活動有催化民主意識的作用。


禁食活動於13日中午12點結束,之後,舉辦團體會到中聯辦進行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