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自由時報   讓我流淚的嘉義姊妹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7自由時報   

嘉義姐妹



筆者在四月底有幸和「不爽,出來走!」苦行團走了幾天,發現這些成員中,不但有在立法院靜坐近兩百天的公投盟成員,還有從網路中看到消息就毅然決定從加拿大飛回台灣參加苦行的阿姨,萬芳醫院的陳醫師更是特地向醫院請了一個月的假參加苦行,也有幾位和我一樣去陪走幾天的大學生。

在陪走的四天當中,我不僅感受到了苦行團的堅持與毅力,更實際感受到了台灣人的熱情與可愛。苦行過程中,常有民眾跑出來為我們加油、開著車經過的駕駛按著喇叭為我們打氣,更有重機車駕駛,把重機停在路旁,直接加入苦行團陪走。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們走到嘉義市時,有一對年紀非常小的姊妹,拿著「台灣是母親ㄟ名」的海報為我們加油!當我看到這對姊妹時,我的眼睛充滿了淚水,這時候的我,深深的明白為什麼苦行團要走這一趟五百多公里的路了!

途中與幾位前輩交談過,發現這些前輩們的雙腳早已不知道起了幾次的水泡,而萬芳醫院陳醫師更是不顧已經扭傷的腳,仍堅持要繼續向前走。還有高齡九十二歲的史明老先生,那弱不禁風的身軀,穿梭在五百公里的大街小巷中,要人如何不動容?

如果在苦行團途中都沒有機會參與或沒時間的民眾們,今天在遊行中看到蔡教授所帶領的隊伍,請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及掌聲。公投盟已經在立院靜坐兩百多天了,請各位務必在今天站出來,傳達我們要公投法補正以及廢集遊惡法的決心。不僅是為台灣、為將來,也為了讓這些前輩們能夠回家好好的睡一覺。好嗎?

(作者鐘世鈞 為大學一年級學生、鷹社成員,http://www.wretch.cc/blog/ha200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