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自由時報   痛打紅馬!捍衛台灣新國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8自由時報  

五一七遊行的第一路、顧主權大隊昨在國民黨中央前演出「棒打紅馬」,抗議馬出賣主權。(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五一七嗆馬遊行的「顧主權」大隊,昨途經國民黨中央黨部時,演出棒打紅馬的行動劇,一匹嘲諷馬英九總統的充氣「紅色馬」,在領軍的呂秀蓮等人棒打、民眾腳踹後,不支倒下,淪為「洩氣馬」,現場民眾大呼痛快。

「顧主權」大隊成員主要來自台南縣市、花蓮縣、台北市,帶頭領隊的政治人物除呂秀蓮外,還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群眾在東區頂好商圈集結後,現場數萬人同時重踏地面,象徵要把馬政權踹下台。

遊行出發前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羅榮光帶領禱告,懇求上帝疼惜台灣人民,保護台灣主權不被馬出賣,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順利加入聯合國;他並呼籲群眾要讓台灣這艘船開往日出的東方,阻止馬把船駛向夕陽西下的中國。

遊行隊伍一路高喊「反一中、顧台灣」、「反傾中、顧主權」、「台灣人加油」等口號,大約下午四點經過國民黨中央黨部,現場早有戒備,除了層層拒馬,還有上百警力拿盾牌待命,所幸並未發生任何狀況,隊伍在演出打馬行動劇後,繼續向凱道前進。

「顧主權」大隊中有一支「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格外引人注目。「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成員包含學界、律師、商人、媒體工作者,發起人林保華透露,將於六月廿七日正式成立。他們昨天一起響應嗆馬,並借用當年蔣介石的口號「反共必勝,建國必成」,提醒台灣人民不要縱容馬政府出賣台灣主權。

此外,昨天路旁出現一群由家庭主婦組成的「台北縣水噹噹婦女成長協會」成員,為大家加油打氣,這支「粉紅兵團」個個頭戴粉紅帽、身穿粉紅衫,高舉貼著「馬上倒」的充氣馬,在人群中相當顯眼。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率領的挺扁大軍也在這個大隊中,不但設置「阿扁無罪」攤位,扁衣、扁帽、扁娃、挺扁戰旗全部出籠,行進時更不斷高喊「放扁才走人」。群眾中還有一支手持「保台挺扁團結平台」大旗的隊伍,他們也人手一支「釋放阿扁」、「阿扁無罪」、「政治羈押」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