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自由時報   反對賣台!台灣人走台灣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8自由時報   

第三路保台灣大隊在經濟部前施放黑心氣球,表達反對中國黑心貨。(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彭顯鈞、許紹軒、鄭淑婷/台北報導〕五一七嗆馬保台大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親自率領訴求「保台灣」的第三大隊,數萬民眾沿途高喊「馬英九下台!」展現捍衛台灣決心。行經經濟部時,警方如臨大敵,蔡英文率領黨公職代表,在經濟部前施放黑心空飄氣球,民眾高喊「反對中國黑心貨」、「ECFA必須公投」。

「保台灣」大隊由台大校門口集結出發,大批青年學生主動參與。現場大學生說,「台灣不能事事都靠中國,台灣要走自己的路!」馬政府一年來的施政方向,他們不能接受。

嘉義縣長陳明文擔任「保台灣」大隊總指揮,許多來自雲林縣、彰化縣、嘉義縣市的民眾高舉旗幟標語,聲勢浩大,遊行出發前,台大校門外已擠滿遊行群眾。

蔡英文參加「保台灣」大隊,登上指揮車,立即受到民眾高聲歡呼,很多民眾紛紛趨前高呼「主席加油!」也有不少人主動索取簽名,蔡英文展現超高人氣。蔡英文強調,馬政府一年來政策措施逐漸親中,台灣的主權尊嚴和利益快速流失,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陳明文也說,馬政府主政下,經濟不好,主權逐漸流失,「台灣人民絕對不是只愛錢,不要靈魂!」

陶瓷產業公會、本土毛巾產業也帶領業者代表參加遊行,強調馬政府推動ECFA,不顧傳產業者生計,絕對不同意馬政府一意孤行。

遊行隊伍沿途受到民眾歡迎,許多民眾看見蔡英文站在第一線,紛紛高喊「蔡主席加油啦!」遊行民眾也不時高喊「馬英九下台!」

雲林縣長蘇治芬與副縣長李應元帶領的隊伍,特色鮮明,所有人以紫色做為主軸,除了紫色的背心外,人人頭戴紫色的「雲林巾」,拿著有蘇治芬頭像的旗幟,行進時還特別放慢腳步,與遊行隊伍保持一小段距離,聲勢獨特浩大。

遊行隊伍中,四處都是「反對傾中」、「反對賣台」的標語,也有一位老伯,刻意挑上馬總統的性向做文章,直接在汗衫上寫著「改姑仔」(台語指不男不女),格外引人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