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自由時報   權勢,篡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0自由時報   

古往今來,權勢者常利用權勢偽造歷史,厚顏篡奪攬功,做為統治工具。

最近,馬英九總統「欽封」衛生署長葉金川為「抗煞英雄」,葉金川如獲皇上賞穿黃馬褂、戴花翎,就好像得意忘形、甚至張牙舞爪起來,前天在瑞士,他以「抗煞英雄」口吻,粗口罵當面向他嗆聲的台灣女留學生黃海寧「不要臉」等。

馬昨天公開挺葉金川,稱當年穿著T恤就一頭栽進和平醫院抗煞,不知還能不能出來?事實上,葉穿著全套醫療級高檔防護裝備進去,當時,和平醫院封院,院內數百抗煞醫護人員防護裝備還不如葉金川,依馬的說法,貼身愛將才是英雄,豈不意指其它醫護人員的命較不值錢?

回顧二○○三年台灣抗SARS歷史,數位醫護人員捨身抗煞英勇殉職,他們才是真正的抗煞英雄,馬、葉卻往自己臉上貼金,將如何面對抗煞殉職人員的英靈?

當年抗煞有貢獻的人很多,如領導抗煞團隊的李明亮、陳建仁、蘇益仁等,尤其是成千上萬第一線直接與SARS病毒作戰的醫護公衛人員等,沒有一個人自命「抗煞英雄」,葉金川卻受馬欽封為抗煞英雄,豈不羞愧汗顏?

葉金川確曾投入抗煞,這點沒人否認,不過,當年馬英九是台北市長,治市無能螺絲鬆脫掉滿地,轄下市立和平醫院被SARS攻陷,以致疫情蔓延,禍延全國,葉金川是替馬收拾爛攤子,馬封葉為英雄,根本是在攬功卸責!

歷史真相終將戳破權勢者偽造歷史、炮製假英雄的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