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自由時報   共產黨面前的小孬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0自由時報  

近來馬英九一直為他投降中國的政策辯護,口口聲聲說沒有犧牲台灣主權,出席WHA還做為他慶祝上任一周年「外交休兵」的政績,簡直莫名其妙!因為出席WHA正是台灣流失主權的典型案例。

WHO的官方網站已經表明台灣的定位是「中國台灣省」,請問台灣還有國家主權嗎?如果說,為了出席WHA而犧牲國家主權也在所不惜,那麼何必等三十八年?老蔣、小蔣、李登輝、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就可以那樣做了,何必把這個「功勞」留給馬英九?上述四位總統與馬英九的根本區別,就在於肯不肯「認匪作父」。他們不肯,馬英九肯,於是就「破冰」了。這種「破冰」,難道不可恥嗎?

當然,馬英九還有一套說詞,說這是「委屈」,不傷骨頭。請問,你接受了台灣是中國一個省份的地位,就是承認這是台海「現狀」了,以後哪個總統想改變這個現狀,就被認為是「麻煩製造者」,美國也這樣認為,中國更可以振振有詞的對台灣動武了。這還沒有傷到骨頭?是傷到骨髓了!

如果馬英九真是為台灣失去尊嚴感到「委屈」,為何不在國際場合提出抗議,表明台灣不承認這個「省份」地位的現狀,難道中國會驅逐葉金川,釀成轟動的國際事件而抬高台灣的國際地位?

更糟糕的是,馬英九派去的葉金川,對因為政府無能而代政府出頭的台灣留學生痛罵「不要臉」的羞辱,與六年前中國官員吳儀、沙祖康羞辱台灣「誰理你們」如出一轍,簡直就是「國共合作」踐踏台灣尊嚴與人格的國際醜劇。

不但如此,我們看看葉金川到日內瓦後,還要到會場「試坐」。被羞辱了還洋洋得意,這種沒有見過世面的小丑嘴臉,比許信良參與海峽論壇成為中共統戰小卒還洋洋得意更為不堪。難道葉金川以為國際會議場所,就像大賣場那樣可以「試吃」,還要媒體來拍照,簡直丟臉丟到國外!可是對台灣記者所拿到的「妾身不明」的記者證,他卻不吭一聲。

葉金川在微醺之際,還不忘大擺過去「愛台灣」的功勞。其實二○○三年在和平醫院那場戰役,葉金川主要功績是「護主」,所以這次馬英九也跳出來「護僕」,與愛不愛台灣沒有多大關係。即使「愛台灣」,他們愛的是「中國台灣」,而台灣那些留學生才是真正愛台灣,愛的是台灣人的台灣。所以不但嗆葉金川,還嗆WHO幹事長的「中國香港人」陳馮富珍,因為她是中國用重金送上WHO的中國傀儡。這些年輕人才是台灣未來的真正希望。

因為馬英九、葉金川主僕倆愛的是中國的台灣,所以不敢在WHA捍衛台灣的主權,也不敢在二○○三年那個時候譴責中國隱瞞SARS病情害死許多人的事實。當時中國的「南方都市報」因為揭露政府隱瞞病情,程益中等三位高層被以「貪污」罪名逮捕。在共產黨強權面前,他們是有種的中國人,與他們相比,馬英九與葉金川,只是共產黨面前的小孬孬。明明是流失主權還得意洋洋醜表功,除了讓我想起魯迅筆下阿Q的「精神勝利」,也為中國人的這種奴性悲哀。就是這種奴性文化的薰陶,也坑害一些台灣人,造成台灣目前的困境。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