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大紀元時報  上千南京大學生抗議城管打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0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5月18日下午6點左右,江蘇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甯校區北門外,因城管打人發生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當時參加抗議的大學生及圍觀者達上千人,附近交通一度造成堵塞。大學生要求城管道歉並處理相關人員。直到晚上11點,圍觀人群被防暴警察驅散。


事件發生的起因是:有幾個南航大學女學生在該校北門蘇果超市附近擺地攤,有20多個城管搶走擺夜市地攤學生的東西,還打傷這些女生。事發後,附近的南航學生開始陸續趕往現場,將城管及車輛圍了起來,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多人受傷。隨後救護車到達現場,大批防暴警察也趕到。


當時南航大學旁十字路口聚集了上千個學生和群眾,交通被迫中斷。好多學生在人行道上坐成一排,把將軍大道攔腰分割。有部分學生不服,與城管發生衝突,城管罵人、抓人,學生頓時堵起路口,高喊「罵人!道歉!」然後城管抓同學,學生又開始高喊「放人!放人!」並且堵住各個路口,圍住被抓同學所在車輛。該校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大學生接受本報採訪時說:「城管素質太低了,一開始城管打了一個女生,被旁邊三個男生看到去制止,城管就叫來一群人,把三個學生打了,打到休克拖走了,然後我們學生心中不滿,要求城管道歉。後來交警車來了,不管前面有沒有人,就直接開過去,把一個學生的腿壓斷了。昨天沒有媒體敢過來,南航學生要求城管道歉,要求城管放人,直到晚上十點多才散。」記者致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處詢問,一位男工作人員表示,「這裡不是學校的宣傳部門,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據我們調查,沒有學生受傷,也沒有學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