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自由時報   台灣養中華民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1自由時報  

教育部長鄭瑞城在回答「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的問題時,給的答案是:「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馬英九為現任中華民國總統,在就職週年記者會上,馬英九總統表示:「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台灣是中華民國」。

因為馬說「台灣是中華民國」,又鄭說他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所以依此類推,鄭是可以說我們都是「台灣的國民」,可是鄭部長說不出口,對他來說好像很難!

從歷史上看來,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有台灣的土地和人民,才得以供養一九四九年自中國大陸播遷移動到此的中華民國政府、五院架構及其人民。沒有台灣,美國船不知道會載中華民國到哪個島上?當然有些人會說,沒有中華民國來「保護」台灣,台灣現在早已被共產黨赤化,言下之意是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現在的台灣,所以台灣要感恩中華民國,但中華民國是否也要感謝台灣的收留呢?在這個世紀,台灣人急需追究的,是「中華民國」到底是年號?政府?國名?還是不敢對台灣人說的一場騙局?

總之,今天很高興聽到馬總統說台灣是中華民國,那就請開始中華民國的「台灣正名運動」吧,馬總統!請用做的,別只用說的!不要哪一天您又跑出來說當年這句話只說一半,您是要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全體,那就差很多!身為總統,連自己國家的名字叫什麼?自己的主權有沒有流失都被國民懷疑,那是很慘的!別忘了您的國民在台灣,您的國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因為我們台灣國人才能選總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只能選里長和鄉鎮長!

(作者周倪安 為台聯青年小組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