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大紀元時報  人權組織籲釋放30名六四囚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中美對話基金會」發表聲明,在1989年參與北京學運被法院以「流氓罪」判處徒刑的劉智華在今年1月獲釋。目前仍有30名參與當年學運人士被囚。


據中央社報導,「中美對話基金會」從中國獲得的可靠消息透露,劉智華在2008年12月獲當局減刑2年,今年1月已在湖南婁底監獄出獄。


當年24歲的劉智華是湖南省湘潭巿電機廠的工人,1989年帶領一千多名工人抗議政府暴力鎮壓民主運動。行動中,該工廠保安人員將一名示威者的手臂打斷,憤怒的工人衝擊保安主管的家。


基金會指,據中共政府經常向外國政府和國際勞工組織等發佈的信息,劉智華是最後一名因參與1989年北京學運被判流氓罪服刑後獲釋的犯人。而目前仍有30名參與當年學運的人士仍然在囚。當中最少有3人被判處反革命罪仍在服刑,基金會呼籲中共政府提早釋放他們。


此外,據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消息,當年被指為六四「暴徒」被判處重刑的人士,近幾年獲釋後,生活艱苦,大多數因身體狀況或無法出示「無犯罪記錄」一直找不到工作。被囚10多年的北京「暴徒」高鴻衛、孫宏和趙慶目前都是靠家人剩下的房產或父母退休金維持生活。